原标题:替人违规消分 黄山一辅警获刑

  4月9日,记者从法院获悉,安徽省歙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一辅警在短短7个月时间内帮人机动车消分10000分,收取8万多好处费,犯受贿罪获刑。

  据了解,吴某在担任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期间,与冯某(另案处理)相识。2013年10月起至2014年5月,吴某受冯某之托,由冯某提供交通违章车辆信息,吴某用免记分等方式,先后违规为冯某提供的各种违章车辆消除记分10000余分,处理车辆违章记录约2500条。冯某为感谢吴某,先后以送现金、送贵重物品、为吴某支付购车首付款及购置税等方式,送给吴某财物共计86348元,吴某予以收受并用于个人消费。

  2018年12月20日,歙县监察委员会在掌握吴某涉嫌受贿线索后通知其到案。吴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退出全部赃款。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歙县法院据此判决,吴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十万元;扣押在案的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