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一小区门口2岁男童被拐卖?谣言!

  4月6日淮北市多个家长群、朋友圈传播着一则消息:“淮北天赐良缘小区一男童被抱走”、“妈妈在后面没有追上,孩子没有了!”、“最近丢了好几个孩子了”……4月7日记者从淮北警方获悉,经过调查确定最近该市未发生拐卖儿童案件,这则抱走男童的消息是谣言。

  事实是4月6日上午,男孩小星(化名,2岁7个月)在天赐良缘小区西门滑滑板车,因为孩子经常在门口玩,家长就放松了警惕。期间小星看到了一条小黑狗,就滑着滑板车一路往北追赶。

  途中有一辆载着一家三口的摩托车,在小星旁边停下,给摩托车上的自家孩子(与小星年纪相仿)穿衣服。这一幕被路边的一位老人误认为是摩托车上的两个人,将小星拉上了摩托车带走。

  十分钟后,小星的父母发现孩子不见了,立即询问路边的人,老人表示看到孩子被一对夫妻抱走往北走了,自此谣言产生!

  让人欣慰的是,小星的家人一边往北寻找孩子一边报警,110接警后,立即布置路面巡逻民警进行查找,后小星在万达广场被发现。

  警方提醒

  1、不信谣,不传谣。未经核实的消息不得随意传播,请不要转发朋友圈、微信群。散布谣言者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家长看护年幼孩子,一定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能因为环境熟悉而放松警惕,发现孩子走失,应立即报警。

  3、微信、QQ群群主应履行群主责任,规范群内人员信息发布,不得散布谣言。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