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套房子有两家人的户口会影响“小升初”吗?

  买了一套二手房,由于种种原因造成这套房子里有了两个家庭的户口,这是否会影响孩子明年“小升初”?市民施女士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号求助。带着施女士的疑问,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镜湖区教育局进行了采访。

  施女士是外地人,有一儿一女。2019年在镜湖区的百蕊山庄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准备让大女儿明年可以到附近的市27中分校上学。“如今,房产证和家庭户口等手续都办理好了,却发现本来和原房主约定,他们的户口今年迁走的,但是他家有一个孩子目前在附近上小学,一直迟迟没有迁走。目前,原房主和他两个女儿的户口挂靠在我家的户口上。如果他们的户口一直不迁走,明年我家孩子上初中会受到影响吗?”施女士通过记者询问。

  镜湖区教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芜湖市教育局公布的相关招生政策的“就近划片入学”原则、“两个一致”优先原则和“严禁择校”原则等规定,适龄学生的户籍与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学生户籍地址与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地址一致,且房产为完全产权。符合“两个一致”的学生在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就近入学。确认实际居住地(家庭住址)以法定监护人户籍、房产证(完全产权的房屋产权证等有效证件)地址为准。法定监护人户籍不在一起的,以与学生实际居住在一起的父亲或母亲的户籍、房产证地址为准。“也就是说,只要这套房子的房产证的名字是施女士,户口上的户主是施女士本人,她女儿明年的‘小升初’就近上学将不受影响。”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吴安亚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