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眼下,正是春耕,但手上流动资金紧张,影响了接下来水稻播种的准备工作。”3月31日,安徽省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村民程夕兵说。

  程夕兵是小岗村的种粮大户,近几年共流转了近600亩土地,用于水稻、小麦的种植,再加上代耕代种和烘干服务,年毛收入达100万元。但因此次新冠疫情影响,农场里囤积的50万斤水稻还未来得及销售,一度造成春耕备耕资金出现缺口。

  春耕时节,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有不少农户像程夕兵一样面临资金周转的难题。

  为支持春耕春种,凤阳县农村商业银行及时出台了“复工复产贷”,利用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资金,加大对农业生产领域的金融支撑,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农户渡过资金难关。

  “我们按照‘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名单’筛选出318户企业的同时,又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涉农合作社、批发零售、物流运输等行业的216户客户也纳入到走访、对接范围,通过上门走访摸排,准确了解我县种粮大户和农药、农种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并根据他们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资金帮助。”凤阳县农村商业银行小溪河支行行长王帅说。

  该行通过“复工复产贷”为程夕兵增加授信,提供利率为4.55%的贷款,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70万元资金及时发放到账,全力护航春耕复产。

  拿到70万元贷款的程夕兵和工人们正忙忙碌碌得将一批批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运入仓库,为即将到来的水稻播种做准备。

  “‘复工复产贷’办理这么快,利率还这么低,银行资金来的这么及时,我有信心今年还能评上小岗村的致富带头人!”程夕兵笑着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凤阳县农村商业银行共为该县69户农户及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900万元。(陈雪琪 张小波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