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送到医院  老人被送到医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市肥西县丰乐镇一名老人突发脑梗晕倒在地,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民警火速驱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群众和民警的接力,为挽救老人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月26日下午,正在值班室值班的民警郑飞接到有群众报警称:在丰乐老街有一老人晕倒在地,需要紧急救助。民警郑飞立即带领所内两名辅警赶赴报警现场。到现场后,发现该名老人头靠在集装箱墙面,大半个身体都躺在地上,地面一滩水渍,老人的右手紧紧抓牢身边的水龙头,表情十分痛苦,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也不敢轻举妄动。民警见状迅速上前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见老人没应答,决定先慢慢将老人扶起,但是老人昏迷不醒也无法说话。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老人名叫张素英,膝下只有一个女儿,且还在外地,现已通知张素英老人的女儿。民警郑飞见四周环境,初步判断老人应该是在在洗菜的时候突发脑梗而晕倒在地的。

  由于条件限制,丰乐镇卫生院没有120急救车,可现场民警深知突发脑梗救援的黄金时间耽误不得,便立即将警车开到老人身边,几人合力将晕倒的老人抬上警车,并立即送往丰乐卫生院进行救治。

  所幸送往医院及时,在丰乐卫生院采取初步措施后,该名老人被送往县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李晓倩 王军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