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生活物资供应是重要的一环。为减少疫情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芜湖市上下相关部门积极抓好农业生产技术服务、菜篮子产品市场动态监测预警和保供稳价等,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菜篮子”能够拎得稳。

  前几天,在繁昌县孙村镇芜湖江腾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和技术人员特地来到这里察看青菜长势情况。“这块青菜地有40亩,去年底原本打算将这些青菜出售给做香菜的专业户。疫情消息传出后,我按照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部署,将青菜库存了下来。”企业负责人高平红说,这块青菜地,大概估计每亩有3000斤左右,“远的不讲,就讲繁昌县城,应该够吃。”高平红承诺,批发出去最多不超过1.5元一斤。

  抓好生猪生产,是繁昌县农业农村局的一项重点工作。芜湖源盛泰牧业养殖有限公司位于原赤沙乡境内,公司一方面积极做好防控,一方面增加生猪的存、出栏数。目前,猪场存栏2300头,能保证周边市场猪肉的正常供应。而在远近闻名的繁阳镇华强禽业有限公司,蛋产品充足,每天生产的8吨多蛋,除供应本地3吨外,还能供应芜湖部分市场及其它周边市场。

  防疫期间,为进一步保障老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的市场供应,保持市场稳定,鸠江区重点做好引导粮油蔬菜生产储备、畅通防疫物资流通渠道,生活品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目前我区上市蔬菜品种主要以白菜、青菜、芹菜、辣椒、芦蒿、莴笋为主,在田蔬菜约4万吨,可以满足正常的市场供给。”

  另据介绍,鸠江区商务局在摸清市场底数的基础上,突出粮油、米面、肉、蛋、奶、新鲜蔬菜等重点生活必需品,服务指导好本地主要商贸企业做好货品采购、流通投放、库存管理等工作。据了解,万悦城世纪联华超市每日备有米类商品约30吨,食用油约10吨,蔬菜、水果、鱼、肉等每天进行配送;星悦广场欧尚超市蔬菜每日到货总量约为10吨/天,分上下午供应两次,每天还有5个“进价=售价”的菜品零利润惠及顾客,确保老百姓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吃到平价蔬菜。记者 赵丹丹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