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周卫国与医护女儿吴萌萌在防控一线交警周卫国与医护女儿吴萌萌在防控一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日,高台高速庐江境内万山道口疫情检查点,庐江县公安局交警周卫国与医护女儿吴萌萌同时来到防控一线,母女二人变成了最亲密的“战友”。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疫”情检查点上,庐江执勤交警周卫国把责任与担当奉献给职业和群众,作为医护的吴萌萌主动请缨,放弃休息,用实际行动与母亲周卫国演绎着“敬业、专业、担当、奉献”的可贵精神,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母女二人积极投身于没有销烟的战斗中。

交警周卫国与医护女儿吴萌萌在防控一线交警周卫国与医护女儿吴萌萌在防控一线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当交警的母亲周卫国,当医护的女儿吴萌萌在抗击“疫”情面前,合力无私,吴萌萌向母亲周卫国看齐,在困难和危险的“疫”情中,不退缩,勇敢前行,母女二人并肩战斗,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量体温,相互絮叨注意安全,转身依然成为彼此坚守的“战友”。(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