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落下,麻烦稍微配合下,测量体温后再通行。”大年初一晚9时许,在界阜蚌高速利辛出口,利辛县卫生、交通、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进入利辛县境内的车辆逐一登记检查。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对流动人口的筛查,能有效防止疫情扩。亳州市高速、交警、卫生部门在我市多个高速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入我市境内的车辆进行检查。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晚上9时许,在界阜蚌高速利辛出口,由利辛县西潘楼镇卫生院抽调的医务人员对下高速即将入境利辛的司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并有针对性地对特殊车辆的来往方向等信息进行了解。

  记者了解到,从1月24日开始,利辛县在三个高速出口设立的临时检测站。由抽调的医务工作者配合,全天24小时对进出利辛的流动人员进行实时检测。

  “在测量体温的同时,我们还会配合交警部门,对车上人员的路线信息,路途情况进行了解,记录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利辛县西潘楼镇卫生院院长郭辉介绍。

  除此之外,在亳州北、亳州东和亳州南高速出口,交通、交警、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同样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入亳州境内的车辆逐一检查登记。

  凡是从外地进入到亳州境内的车辆,工作人员除了为车上人员测体温外,还要登记联系方式以及路线信息,并提醒车上人员随时佩戴口罩。

  工作人员提醒,疫情发生期间,市民们尽量少外出,出门活动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王学元 记者 李锦文)(责任编辑:马明亚)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