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7日,阜阳地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降雪。为防范降雪降温可能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的影响,阜阳地区的阜阳、阜阳西、阜阳北等车站派出所迅速启动大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疏导客流,维护站车秩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铁警保出行铁警保出行

  为确保旅客乘车安全,阜阳、阜阳西站派出所集中警力在进出站口、车站广场、站台等地开展旅客乘降秩序维护工作,防止旅客滑倒造成拥挤踩踏,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同时组织党员民警志愿服务队,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旅客遮挡风雪、提拿行李。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童鞋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童鞋

  阜阳北、颍上站派出所民警与所在地区的车站信号、工务、电力等部门联系,第一时间掌握线路及设施的情况。组织线路民警在风雪中对线路进行巡查防范,确保线路两侧物防措施完好、铁路运输秩序平稳有序。(王浩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