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8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完成81.3亿元,同比增长7.0%,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0.3个百分点。

  据悉,全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快于全省,为财政收入增长提供基本支撑。各级各部门抢抓重大机遇、深化招商引资、推进项目落地,经济增长基础日趋稳固,质量效益不断提高。各级财税部门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强化收入征管,培植涵养税源0,积极挖潜增收,得益于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增长的带动,全市主体税收稳步增长。

  在财政收入增长的同时,我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加大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科技、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等领域支出力度。前8月,全市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城乡社区等8项民生支出达83.8亿元,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为76.9%。这一笔笔“真金白银”,使得我市社会保障制度日趋完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生态建设等各项民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