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七天国庆怎么过?恐怕很多人就早在一星期之前就计划好了。或是对别人说“国庆我结婚,你来吗?”、或是出去旅游感受大好河山的壮美、或是买张电影票挑战一下自己的泪腺、或是兢兢业业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国庆假期的各种打开方式,总有一种属于你。

  今天我们结婚了

  人物:公务员小唐

  时间:2019年10月3日

  地点:安徽宿州

  每年国庆期间,听到最多的就是你在忙着结婚还是去看朋友结婚?小唐今年27岁,目前在政府部门工作,据小唐介绍,国庆假期已经慢慢成为新一轮的结婚潮。凌晨4点多他就带着新娘去化妆,因为店员告诉他,今天有8对新人需要化妆。就在他们去迎娶新娘的路上还遇到过3家婚车,在设宴的酒店门口已经摆有6家“婚嫁彩虹门”。

  小唐和妻子小李是在大学期间认识的,两人在同一个学校,老家又在同一个地方。提起他们两人的爱情故事,小唐至今记忆犹新。当时学院需要排一个心理剧《哑巴父亲》到省里参赛,该剧从各个院系选拔了三十多名优秀学生,当时小唐主演男一号,小李主演女一号。在排练该剧的一个半月里,两人配合默契,因此结下缘分。“国庆节有国家的‘喜’,有家庭的‘喜’,还有个人的‘喜’。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节日结婚,我是非常荣幸的” 。

  我的第一次北京之旅

  人物:学生小余

  时间:2019年10月2日

  地点:安徽安庆

  “北京好美!好大!来到这个地方有种自豪感,看到天安门广场,看到人民英雄纪念碑,真的很骄傲。”小余18岁,安庆潜山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北京,来到天安门广场。10月2日晚,他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见到广场上摆的巨型花篮。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视频,配有文字“人山人海,我心澎湃!”。之后他又独自一人,走在长安街,感受着大都市的繁华,他说耳畔还回响有阅兵战士的脚步声。

  “看过昨天的大阅兵,今天再走过这个地方,心情是非常激动的。”小余说,他在天安门广场前见到许多身穿民族服装的人,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争相在天安门广场前合影留念。对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年龄很长的身着民族服装的老爷爷,他在拍照时嘴里还喊着“祖国万岁!”,在老爷爷经过他身旁的时候,他说“我看到他的眼里是含着泪水的”。

  电影看的我热泪盈眶

  人物:高校老师老罗

  时间:2019年10月3日

  地点:安徽合肥

  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档集结了一批主旋律电影,都是又燃又催泪的。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已正式上映四天,截至目前,全国票房已达12亿。老罗是合肥一高校广播电视学的一名老师,由于专业和兴趣的因素,他几乎看遍了中国大部分的国产电影,对于一些口碑较好的电影更是从不错过。今天,他又买了张电影票。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把7个不同年代的小人物汇聚在一起,你会从中找到与自己有关的共鸣点,这7个历史瞬间勾连起浓浓的爱国热情。”老罗说,今天他在电影院看到许多的年轻人都是拿着五星红旗来的,有的脸上还贴有红旗的图案。在电影结束后,他问一个小朋友你看懂了吗?小朋友点点头,说“我爱中国!”,“那一刻,我觉得倍感自豪,这是电影人的自豪,是中国人的自豪。”老罗哭了。

  这是我第五个国庆加班日

  人物:餐厅服务员小娟

  时间:2019年10月1日

  地点:安徽合肥

  小娟今年31岁,目前是国购广场的一家连锁餐厅的服务员,她是该公司的老员工了,从2014年就在该公司的一家分店工作,去年才被调到国购广场店。小娟每天的任务就是负责餐厅前厅的服务工作,由于该餐厅全年不打烊,今年已经是小娟第五个国庆加班日了。

  小娟说,在国庆节当天中午,店里来了一位外国小姐姐,他要了一份披萨和一杯咖啡,由于国庆期间做活动,店里的客人比较多,过了很久,我才把咖啡端到她的桌子上,此时她的披萨已经吃完了,但她依旧微笑着抬头向我说声谢谢。她走后,她桌子上的纸巾刀叉整齐摆放,然后又笑着向我说“你们家的东西很美味。”并向我微笑道别。

  “服务行业尤其是餐饮服务,在别人眼里总是和脏累挂钩,但在我眼里服务员就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这个职业虽然自己吃苦,但却给别人带来了甘甜。在平凡中非凡,在坚守中卓越,爱才漫漫升起。”小娟在她的工作总结中写道。(记者 苏艺 实习生 曹佳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