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太新) 9月29日晚,经过一周的比拼,备受关注的第32届夏季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在滁州国际手球馆落幕,中国女子手球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亚军。当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亚洲手球联合会主席Mr.Bader.M.Altheyan,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体育局局长李军,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市委副书记朱诚,副市长陆峰等观看比赛,部分领导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队颁奖。

  第32届夏季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是亚洲女子手球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最广的一项赛事。本次赛事由亚洲手球联合会和中国手球协会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和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共有6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朝鲜队、香港队、泰国队。经过激烈比拼,韩国队获得冠军,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的参赛资格,中国队获得参加明年的巡回赛资格。

  据了解,这是我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承办此次赛事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了专门的赛事指挥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亚洲手球联合会主席Mr.Bader.M.Altheyan在闭幕式上对包括我市在内的所有赛事组织者、参与者表示感谢。此外,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也给滁州市政府发来感谢信。信中说:此次比赛,得到了滁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赛事组织有力、保障到位,得到了国际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手球是我市传统优势体育项目。自1989年组队以来,我市精心打造“小手球大世界”体育品牌,形成校校参与、人人参加,校校有特色、人人懂手球的良好手球运动氛围。滁州手球运动成绩一直稳居全省前列。先后向国家女子手球队等国字号手球队输送队员近40名、专业队省体院200余人。2016年,我市与国际手球联合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签订四方协议,积极打造“东方手球之都”。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滁州手球的浓厚发展氛围,也必将推动我市手球运动向更高水平发展,加速东方手球之都的建设步伐。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