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跨国公司对接会在合肥举行。芜湖市与外企签订了15个外资制造业项目,总投资76.35亿元,位列全省第二位。

  记者了解到,芜湖市在大会上集中签约的外企项目包括宠物食品及原料混合物研发、永磁体、滤材固化加工生产线、环保燃烧机、新能源电动车、半导体自动化成套设备、液晶相关自动化设备、汽车刹车片等。

  记者了解到,跨国公司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重要力量。自1984年第一家外资企业落户安徽以来,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选择落户安徽、深耕安徽,为安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目前,已有87家境外世界500强公司在我省投资设立了163家企业,2600多家外资企业累计在皖投资930亿美元,有力推动了安徽高质量开放发展,同时也获得了高效益回报,有的成为其全球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活动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境外500强及跨国公司、境外商协会代表与全省各地商务、招商部门和开发区、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芜湖无论是外资签约项目数量,还是吸引外商投资总额均超上届。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