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3日就是中秋佳节,家家户户全家团聚,共话亲情,在这样的喜庆的日子里,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会分外应景。气象部门预计这一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赏月。但未来几天我省南部地区高温连连,“秋老虎”来势汹汹。

  据气象部门介绍,根据近20年的气象资料,我省中秋当日不下雨的几率达到了80%,仅有2010和2016年出现了暴雨,无缘赏月。潜山的天柱山,淮北相山和池州的平天湖,赏月概率都超过了50%,值得市民前往观看。当天空中有云彩飘过时,大家可以看到彩云追月的场景,更是妙不可言。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3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沿淮淮河以南多云到晴,有利于中秋赏月。

  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假期,我省南部暑难消,“秋老虎”依旧威力十足。据气象部门观测,12日我省沿江江南多地出现了高温天气,池州石台最高气温达39℃,打破9月高温纪录。

  预计13日最低气温全省22-24℃;江北地区最高气温32-34℃,江南北部33-35℃,江南南部34-36℃。14日最低气温全省21-23℃;江北地区最高气温31-33℃,江南33-35℃。15日最低气温全省24-26℃;江北地区最高气温29-31℃,江南北部31-33℃,江南南部33-35℃。14日-15日江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