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一早,国网黄山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及大客户室工作人员余金龙和两位同事一起,来到位于海拔1600米的黄山风景区西海饭店,对配电室及其他用电设备全面巡检。

  西海饭店工程部负责人李仲武告诉记者,除了平时定期检查和服务,每到重要节点时期,国网黄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都会加强检查频次,确保酒店用电安全。

  当天一同上山巡检的还有国网黄山供电公司另一支队伍——配电运检室的3名工作人员,他们马不停蹄地对云谷开闭所、双溪开闭所、北海开闭所10kV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三个点之间相隔10公里,一趟检查下来,三人已是大汗淋漓。

  据了解,为确保中秋、国庆客流高峰期间黄山风景区用电,国网黄山供电公司提前对寨西、苦竹溪、温泉、白鹅岭4个变电站和云谷等三个开闭所的60条10kV出线约185km线路,以及90台公变、310台用户专变进行了拉网式巡查,确保线路和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同时,组织人员对景区重点部位,特别是酒店、民宿、索道等用电设备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缺。该公司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突发性停电时能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并配备节假日保电服务队,随时处理突发用电问题,营造良好的旅游供电环境。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