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如果你来黄山,一定要去屯溪老街。五彩的霓虹装点着鳞次栉比的店铺,粉墙黛瓦的马头墙在夜色下若隐若现。漫步于老街牌坊,你便走进了徽州的热闹。9月5日晚,“网聚美好安徽,见证五大发展”南线记者团成员们慕名夜游屯溪老街,感受“黄山脚下的清明上河图。”

  黄山市作为黄山及徽文化的旅游集散地,而屯溪老街这座最具古徽州风格的历史文化街市,且又在市区最繁华的地段,每天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

  屯溪老街位于在黄山市屯溪区中心地段,依山傍水,整条老街全长1272米,其中核心段东起青春巷,西至镇海桥,长830多米,包括1条直街、3条横街和18条小巷,由不同年代的300余幢徽派建筑构成。整条老街大大小小的店铺有300余家,主要以经营文房四宝、徽菜馆、土特产为主。其中“老字号”的便有60多家,如同德仁、茂槐、老福春、汲古轩、艺林阁、徽宝斋等老店。

  尤其是晚上,五彩的霓虹装点着鳞次栉比的店铺,粉墙黛瓦的马头墙在夜色下若隐若现,八方游客都会挤进这条并不宽敞的街巷,目不暇接的走着逛着,任由商家吆喝叫卖,沿街餐馆飘出徽菜香味……

  这样的老街夜景,让多名记者团成员感慨,“这儿,就像是黄山脚下的‘清明上河图’。”(记者 吴洋 彭旖旎 符秀云 朱晓桐)

采访团一行参观屯溪老街采访团一行参观屯溪老街
采访团一行参观屯溪老街采访团一行参观屯溪老街
采访团一行参观屯溪老街采访团一行参观屯溪老街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