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在线讯 为进一步改善南漪湖水生态环境,提升南漪湖湖长制工作水平,宣城市自7月下旬开始,在南漪湖流域开展为期3个月的河湖长专项巡查,着重抓好南漪湖、新老郎川河等重点河湖和生产生活污水乱排、农业面源污染等重点问题巡查。

  积极发挥南漪湖流域各级河湖长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马上研究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移交解决。针对重大、牵涉面广的问题,全市将及时组织开展多部门、多层级、多区域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努力形成南漪湖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大攻势。

  河湖巡查情况上报采取“一长一单”制,由河湖长牵头部门如实填报其所协助河湖长在巡河(湖)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市河长办将根据上报情况,适时开展督办交办工作,确保专项巡查活动真正“见行动、有成效”,促进南漪湖水环境逐步改善达标;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南漪湖流域巡河(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常态化、高效化、规范化、制度化。 (丁国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