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举行“电网开放日”暨媒体见面会。

  在见面会上,国网安庆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开明介绍,7月26日以来,安庆电网用电负荷连续7天保持210万千瓦高位运行。7个县公司夏季最大负荷均创新高。7月29日,全口径供电量突破4000万千瓦时,达到4051万千瓦时,较上年最大值增长8.69%。

  在开放日活动期间,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与会人员和媒体一行共同见证了国家电网安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启动,随后参观了调控中心、劳模工作室、营业大厅等,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了解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夏日清凉这方面所做的努力。

  据了解,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和电力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夏日清凉,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对度夏期间电力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张开明说,迎峰度夏保供电,他们主要从两点着手,一是积极落实迎峰度夏安全供电措施。公司年初加强电网年度运行方式研究,制定迎峰度夏(冬)重点项目20项、安全管理措施22项。建立迎峰度夏(冬)重点工程周管控机制,跟踪管控工程进展,完成电力建设重点项目12项。二是公司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保供电工作。密切关注区域天气,加强负荷预测;跟踪分析电网潮流,动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严格执行夏季稳定运行规定,防止设备及重要断面越限超载运行;及时处理设备异常,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做好有序用电准备,根据电力供应缺口启动有序用电预案。

  截止目前为止,安庆地区用电总体形势稳定,未出现大规模限电、停电情况,有效保障了各用户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