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滁州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389元,增速10.9%,位居全省第1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6个百分点。

  滁州市通过提高公共就业服务、落实惠企政策、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强化社会保障等61项增收措施,推进城镇居民增收提速。自5月起落实降费减负政策。实施社保“双降”政策后,促进经营性收入增长。提高养老金水平,人均增资138元。

  发挥就业增收基础性作用,着力增加工资性收入。上半年为企业招工达7.36万人,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86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77万人,帮助6699名失业人员、1376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发挥项目对增收引领带动作用,上半年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新开工272个,其中省重点项目新开工189个,居全省第1位。组织创业培训1.1万人,培养一批创业能手,其中培训小微企业负责人近千人。创建省级示范创业园24个,发放创业贷款1.98亿元,扶持创业2050人。(叶传龙 许炳圣)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