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合肥经开区书香社区62岁的刘永美和李建国夫妇高兴异常,因为他们怎么也想不到,都这把年纪了,不仅也赶了一会“拍婚纱”的时髦,而且还是免费的。据了解,和爱人都是62周岁的刘阿姨,结婚已经37年。当年因为条件有限,经人介绍认识后,当年的建军节便结婚了的他们,婚礼也非常简单。“那时哪像现在的年轻人,有房有车,拍婚纱照还外出旅游。以前我们能吃饱肚子都不错了。”

  不过,让他们高兴的是,为展示相濡以沫、相亲相爱、携手相伴的人生风采,推动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同时也为了圆辖区不少中老年群体当时因社会条件制约,未能拍婚纱照的遗憾,在七夕节到来前夕,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书香居委会特举办“金婚银婚圆梦行动” ,他们成为其中幸运的一对。

  “阿姨,再往叔叔这边靠一点。来,再给我一个微笑!”在摄影师的指导下,身穿白色婚纱的刘阿姨难掩幸福。从化妆到拍摄完成,虽然经历了快两个小时的时间,但大家快乐异常。“啊,今天终于圆了我们的婚纱梦。”

  通讯员 张梦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王素英 文/摄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