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池州市“双创”活动更趋活跃,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数量、技术市场交易量同比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市专利授权量941件,其中发明专利41件;吸纳技术合同131项,合同交易额3.5亿元,分别增长11.0%、96.0%。

  据悉,我市为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人才发展、成果转化等关键问题,探索建立符合“双创”规律的管理制度、人才制度和成果转化制度;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断导入金融支持,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不断扩大金融服务有效供给,在政府引导和支持下,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让创业创新者按照市场规则公平竞争、轻装上阵,为“双创”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双创”成效继续显现。

  截至6月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7.1%,比全部工业高6.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82.6%;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5.0%,居全省第1位,占全部工业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9.5%提高到29.8%。固定资产投资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7.6%,占全部投资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1.1%提高到22.5%。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