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被查获嫌疑人被查获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要想开车上路,必须得有机动车驾驶证,证从哪里来呢,当然得努力去考过,然而总有一些人走上歪道。

  7月30日16:50许,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杨小街中队民警在S237省道35KM处进行超速查处时,发现豫P500G3号牌小型轿车驾驶员“齐某”出示的驾驶证,与正常的机动车驾驶证在颜色、字体、纸张上有差别。经查询发现,该驾驶证信息不存在。于是,民警对“齐某”进行询问,没想到,这一问就问出事来了。

  原来,驾驶员的真实姓名是吴某磊,河南省沈丘县人,因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怕上路被交警查处,就通过网友“一切随缘”介绍,以一万六千元的价格在网上购买了驾驶证,对方告诉他绝对是真驾照,自己看了看也觉得没问题。一万六千元,被网友骗了买个假证,这可真是一切随缘。

嫌疑人被抓获嫌疑人被抓获

  民警严厉批评了吴某磊,当场收缴其伪造证件。目前,吴某磊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被合并处以罚款6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临泉交警提示,买卖驾驶证件、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件是严重违法行为。请大家切勿心存侥幸、贪图省事违法行事,应在交警部门报名,通过正规、合法驾校培训后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考试,否则不单会上当受骗,还将受到交警部门严厉处罚,赔了夫人又折兵。(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