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通过按需搭台、按需设岗等途径,帮扶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

  按需搭台。我市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建立贫困劳动者求职意愿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数据库,为贫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促进供需双方高效无缝对接。截至6月底,我市已举办劳务对接招聘会15场,累计发布就业岗位数22814个,累计参加劳动者26062人,其中贫困劳动者2324人,现场签约及达成意向9856人,其中贫困劳动者547人。

  按需设岗。针对贫困劳动者就业能力不全面、就业距离不宜远等特点,累计开发农村保洁、保安、文明创建等扶贫公益性岗位2.8万个。加强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建成并运营就业扶贫驿站(车间)141个,提供就业岗位3312个,吸纳987名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

  按需施训。根据贫困劳动者实际需求建立培训台账,对贫困劳动者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截至6月底,已组织53期1701人开展技能脱贫培训,培训工种涉及果树栽培、家政服务、中式烹调等。(李冰 马潇雨 韩天宇)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