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上周末,猛烈的高温覆盖了全省,合肥最高气温达到了38.8℃,刷新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地表温度更是高得吓人,芜湖市地表温度达到69.7℃,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安徽高温天气仍旧持续,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气象部门观测,28日下午,安徽省37个站最高地表温度超过60度,芜湖市最高地表温度出现在13:06,达到69.7度,合肥的长丰位列第二,地表温度最高时出现12:00,达到68.9℃。据介绍,地表温度超过60度,汽车爆胎风险极大,而且高速柏油、沥青马路的表面温度还要更高,气象部门提醒司机朋友长距离开车请注意控制休息时间,谨防车辆爆胎和自燃。

  合肥市气象台28日10时04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合肥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8.8℃,这一数字打破了今年以来合肥最高气温的记录。据统计,自7月20日我省出梅后,合肥市进入晴热高温集中时段,截至7月28日,合肥市区累计出现高温日数11天(日最高≥35℃)。其中7月22-28日,连续6天超过37℃(7月24日36.8℃),极端最高气温38.8℃(7月28日)。

  据省气象部门预计,28-3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为晴天,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1日-8月2日我省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未来3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达到39℃。31日后淮河以南继续有高温天气。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