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位于沫河口工业园区的雪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整洁有序,机器轰鸣。“预计两三年的时间内,我们的销售总额就能超过10亿元了。”采访中,雪郎科技董事长李云政自豪地说。

  安徽雪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研发、生产、销售功能性食品添加剂和生物降解新材料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其围绕生物技术新材料这一朝阳产业,以自主研发与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形成创新性的产业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平台。通过持续技术攻关,不断突破行业瓶颈,旨在带动区域乃至全国的生物技术降解材料和生物基复合材料产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积极倡导转型升级,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特别在税费减免方面给予很多优惠政策,给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增添了强劲动力。”李云政说,尤其是近一年时间里,最大的感受就是“范围广、力度大、效率高”。

  “2018年按省政府文件减免土地使用税67.5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减免税款122.45万元。2018年合计享受减免税款189.95万元。”李云政介绍,2019年4月1日增值税率由16%降至13%后,公司增值税税金明显降低,预计全年可少交税金约270万元。5月1日,降低社保费征收率后每月可降低社保缴费8.5万元,全年可降低成本约68万元。预计2019年仅这两项优惠政策就可以降低企业成本约338万元,降低的成本将全部用于新产品研发和扩大再生产。

  李云政说,这些政策导向性非常明确,就是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时支持企业通过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对于雪郎生物这样的注重研发的企业来说,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环境。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市、区税务部门都全面、及时传达给公司,对于重点和难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上门讲解、辅导,使公司全面了解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并切实享受到政策带来的效益。 目前,我市正全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雪郎生物紧跟步伐,抓住发展的东风,积极围绕生物基降解材料进行发展布局。目前产业雏形基本上已经建成,“1+3”的产业布局已经初步形成。“今后雪郎科技将在目前的产业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扩大生物基材料产业的规模,希望为蚌埠打造生物基材料基地贡献更大的力量。”李云政说。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