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工作职能为依托,采取多项措施,在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等环节强化食品安全治理和监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各市场监管所针对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深入开展食品生产、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55人次,检查食品销售者5719户次、食品生产单位855户次、餐饮服务单位3206户次、集贸市场等市场149个次、农村庙会和集市22个次,检查指导农村自办宴席1287户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436份,约谈食品生产经营者69户次,查处不合格食品案件61件,案值2.41万元,查扣不合格食品数量149.11公斤,罚没款37.55万元,受理和处理相关消费者投诉举报96件,创建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16个。

  同时,建立了农委、商务、公安等部门之间信息通报、联合执法联动机制,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共治格局。广泛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宣传,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7次,发放宣传资料1400多份,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进乡村等活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农村食品市场综合治理。充分发挥“12315”、“12331”等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