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至此已成功创建6个省级森林城市,数量质量全省居前。

  近日,省绿化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安徽省森林城市、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名单的通知》,对全省2018年度申报创建并成功命名的森林城市、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名单进行公布,我市定远县获评省级森林城市,天长永丰镇等13个乡镇(街道)被评为省级森林城镇,琅琊城西村等89个行政村(社区)被评为省级森林村庄。至此,我市已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6个、森林城镇63个、森林村庄358个。

  据悉,我市创建工作数量和质量均位于全省前列,省林业厅将我市创建成效作为经验典型向外推介。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个目标,自2012年起便成立高规格百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新造林和四项创建工作的领导,各创建森林城市、城镇和村庄的单位均对应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组织。市、县两级财政出台政策对创建工作进行专项奖补,市财政每年安排森林创建专项奖补资金338万元。

  记者了解到,我市鼓励和支持企业、大户等经营主体参与生态建设和创建工作,通过招商引资和政策扶持,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同时,各地按照“创建为民、全民创建”的思想,开展全民创建宣传总动员。我市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举办滁州桃花节、旅游节和马拉松骑游邀请赛等,推动旅游、体育文化和生态文化大融合大发展。(记者 吕静远 通讯员 王晖)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