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减少因渣土车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合肥交警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渣土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7月4日晚上8时至11时,合肥交警开展渣土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共查处三大车(渣土车、搅拌车、运料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3起,闯红灯27起,闯禁区41起,其他违法行为185起,农用车等其他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0起。

  交警部门表示,为了追逐利益、降低成本,不少渣土车企业及驾驶员会以安全为代价换取经济效益,例如企业安全教育不落实、动态监管不到位、隐患排查走过场,而司机则是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逃避监管……据悉,专项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夜间常态化开展渣土车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进行排查梳理,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延长夜间执勤的时间,利用电子警察、天网监控等系统加大非现场处罚力度,路面上发现渣土车驾驶员一个记分周期累计积满12分的,当场扣留驾驶证件。(合交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