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在阜城颍南路(南京路-西清河)、西清路(西湖大道-西园路)两路段看到,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施工,两条“断头路”很快就要打通。

  颍南路将贯通

  颍南路规划西至南京路,东至沙河路,道路红线宽30米,为双向四车道。由于征迁未到位,颍南路(南京路-西清河)一直未动工。近期,这段路沿线区域征迁已经结束,具备施工条件。

  据了解,本段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雨水污水工程、给水工程、桥梁工程、路灯工程、交通工程及弱电工程等,有效工期190天。

  颍州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颍南路地处主城区和城南新区的过渡地带,沿路分布着永安花园、天瑞山庄、新天地、碧桂园。颍州府、市国税局家属院、金悦时代、易景国际、民航局家属院、管庄社区、蓝色雅典等多个居民小区,以及汽车南站、五交化公司、东清小学等人流密集场所,并靠近天筑豪生大酒店、万达广场、宝龙广场等酒店和大型商业综合体,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

  另外,近年来,阜城南北干道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的结构性矛盾较为明显,在现有条件下建设东西方向的次干道(如颍南路),也可以有效缓解这一矛盾。

  西清路将与西湖大道相接

  西清路呈南北走向,大部分路段位于城南新区。它的沿线有市妇女儿童医院、新三中、市民中心、市规划展示馆、双清湾公园等。长期以来,这条路一路向北,到达柳青花园小区附近就成了“断头路”。由于西清路(西湖大道-西园路)尚未打通,市民得沿淮河路向东或向西绕行至中心市区。所以这条路一直饱受诟病。

  近期,这段路的沿线征迁工作也已完成,具备施工条件。

  颍州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西清路(西湖大道-西园路)道路全长659.789米。道路红线宽40.0米,采用单幅路断面形式,其中车行道25.0米,人行道4.0米X2。此次,还要对这条路沿线部分小区的雨、污水管网进行完善,将其接到西湖大道和淮河路城市主干网,有效工期180天。

  记者了解到,这条路的北端位于南二环建工大厦西侧,沿线有蓝堡城、柳青花园、正基首府、高速时代城等小区,建成后将方便沿线居民及其他市民从老城区到达城南新区。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