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命名10个县(区)为第二届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宣城市广德县、宣州区入选其中。

  近年来,宣城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始终把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一方面,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城样本”,全力打造“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着力打造山水文化生态之城。按照“擦亮底色、提升成色、增添亮色”的目标,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薄弱环节,高质量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成果,宁国、旌德、泾县成功创成第一批安徽省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根据国家和省工作部署,环保、林业、国土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各县市区政府也对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同时,宣城市组织开展了市级督查,对2017年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督促未完成的问题加快整改工作进度,依法查处2018年自然保护区新增违法违规问题。

  此外,宣城市还印发了《关于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实施规划和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精心编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实施方案。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