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芜湖市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政策规定》(以下简称《政策规定》)及配套细则,进行了详尽解读。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1-5月,全市城镇新增实名制就业3.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52.7%,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4%。举办各类主题招聘会130场次;共开发见习岗位384个、公益性岗位2800个。全市落实帮扶就业人数774人,建设扶贫驿站3个,招募扶贫基地5个,开展技能脱贫培训311人,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亿元。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今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也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在此方针下,芜湖根据本地实际并结合外地先进经验,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记者看到,《政策规定》总体分为6个方面、15条具体措施,体系完善,落实兑付性强。

  当天的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就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几大亮点再次进行了说明。首先是推动人才稳定就业,鼓励在芜学校组织毕业生在本地就业,根据当年留芜就业的毕业生比例,按500元至1000元每人的标准给予学校补贴。提供人才安居保障。对在芜就业创业的人才在市区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且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1万元至2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补助,并按一定比例给予契税补贴。

  重视创业孵化载体的建设,全市现有省级青年创业园5家、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2家、市级众创空间20个、创业孵化基地46个,已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孵化体系,各县区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建设孵化载体,实现全覆盖。

  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促进各项政策落实兑现。开展青年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设置一定额度的赛事奖励资金。

  市民如需了解更详尽的政策信息,可以登录芜湖市人社局官网查阅,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芜湖人社,也可致电市人社局就业培训科,电话是0553-3991135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电话:0553-3991237。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