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份以来,亳州市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持“多、推、虚、浮”全面整治,“学、查、改、立”一体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截至6月4日,全市查处“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5个,处理5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印发典型问题通报7次15件34人。

  我市成立了“严强转”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抽调7名业务骨干集中办公,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定期对“严强转”专项行动进行协调调度,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严强转”专项行动专题会议,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专项行动,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工作全面落实。

  我市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宣传作用,宣传报道全市“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全市主流媒体“两微一端”,亳州纪检监察网与手机版网站、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微博“药都清风”同步转载相关文章,切实提高社会知晓率,为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我市把“严强转”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三严三实”、深化“三查三问”的重要抓手,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基层减负年活动,注重统筹兼顾,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学、查、改、立”一体推进,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推动全市各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记者了解到,我市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督查,对问题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做表面文章、消极敷衍、推诿扯皮等现象加强监督,共发现问题66个,目前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严格责任追究,实行责任倒查,以问责常态化,不断把“严强转”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均正 记者 陈璐)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