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车辆登记业务便利化水平,自2019年6月起,纳税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和发放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

  据介绍,池州市税务部门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车购税业务,减少纳税人在税务窗口和车管所之间的往返次数,在池州市区和石台县通过车购税自助缴税终端进驻车管所,在东至县通过车购税窗口整体搬迁至车管所的方式,实现缴税上牌“一站式”服务,从源头上解决了办事群众往返跑现象,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以前想要上牌需要跑税务局和车管所两个地方,现在好了,缴税上牌,可以直接在车管所大厅一次性搞定了,省事。”石台县远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胡正红感慨道。

  车购税完税凭证无纸化运行一周来,全市共办理车购税征收业务525笔,征收车购税576.4万元,减免税额46.7万元,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车购税缴纳与机动车登记‘一次办’‘一门办’,涉车业务的‘一站式’办结,既合理分流纳税人,也提升了工作效率。这是池州市税务部门在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中的又一次跨部门合作,也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国家税务总局池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吴筱 侯汉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