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根据《阜城农贸市场建设和改造提升实施方案》,今年阜城将继续建设改造8个农贸市场。

  市商务局有关人员介绍,我市农贸市场多为较早建成的大棚式农贸市场,设施老化,布局零乱,环境较差,已不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的需要。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六项任务清单”之一,按照市政府“坚持统一标准、分类实施、分批推进”的要求,通过改造提升现有菜市场、新建配套菜市场、淘汰露天菜市场、取缔骑路菜市场,力争在城区全面建成标准化农贸市场。同时,鼓励超市化运营管理,引入“互联网+”模式,建立常态高效管理机制。

  在2018年,我市完成了10个农贸市场的建设和改造提升工作,圆满完成首批目标任务,分别是颍州区莲池、二里井、白衣桥农贸市场;颍东区新华城、青峰农贸市场;颍泉区新世纪、渡口农贸市场;市经开区黄庄、和谐新村农贸市场;阜合产业园区万国农贸市场。

  2019年,我市计划完成新建改造农贸市场至少8个,其中颍州区1个、颍东区2个、颍泉区4个、市经开区1个,并积极将工作触角向县乡延伸。目前,颍泉区周棚农贸市场和颍东区致富路农贸市场已经完成改造提升,其他农贸市场也正积极推进。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