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记者从巢湖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自4月15日开始,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市电动自行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行动中,4家企业存在销售不符合标准电动自行车和改装、拼装车等行为被立案查处。

  在专项整治期间,巢湖市场监管局会同20多位电动车销售协会会员,共商在新旧国标交接时期的过渡方案,并邀请民间协会一同对全市电动车生产、销售单位进行新国标宣传。该局还联合综合执法部门、交通管理部门向全市发放《致电动自行车经销商的一封信》,加强行政指导,督促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此外,巢湖市场监管局建立了诚信经营档案管理制度,指导企业建立进出库登记台账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故意拖延或拒绝履行承诺,销售不符合标准电动自行车和改装、拼装车等行为,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该局执法人员逐户检查销售经营户主体资格,要求经营者提供供货厂家营业执照、年度检验合格证、产品质量合格证、商标注册证书及授权证书等,确保商品来源合法。

  截至目前,巢湖市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449人次,摸排检查电动自行车经销企业175户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1份。4家经销商企业因销售不符合标准电动自行车和改装、拼装车等行为被立案查处。(通讯员 汪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