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和政府,一直记得我们,记得这份荣耀。”日前,在文津花园小区,参加过渡江战役的92岁老军人卢秉正心情激动,小心翼翼地戴上军功章,郑重地和光荣牌合影。截至5月23日,芜湖市采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悬挂光荣牌均超过10万条。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今年1月,芜湖市全面展开了为全市芜湖户籍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的工作。针对悬挂光荣牌家庭数量众多、居住分散、情况不一等特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建立了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在各县区共设置131个采集点、307部采集设备、张贴了11.77万份信息采集公告或海报,采取延长工作时间、节假日持续开放、特殊对象上门采集和设备人员动态调度等措施,积极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和光荣牌悬挂工作,整个工作过程逐步规范有序,军人家属参与配合热情逐步升温。目前,全市烈属、军属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进度居全省前列。

  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集中采集及悬挂光荣牌阶段性工作完成后,转入常态化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持续提供人性化采集服务,对悬挂光荣牌的家庭逐一建档立卡,并与前期信息采集数据进行比对,确保不遗漏一户。同时,将结合重大节日、老兵复退和军转安置期等,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对象提供上门服务。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