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上旬以来,安庆全市各地油菜开镰收割。今年全市各地油菜田间密度大、粒大籽多、着粒密度高,成熟期一致,预计亩产150公斤以上、比去年增长约7%,总产可达23.5万吨、比去年增加3万吨,油菜丰收已成定局。

  为摸清今年油菜籽的产量结构和产量情况,此前,市种植业管理部门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了全面调查。据市种植业管理部门从各地典型农户和示范片实收的情况看,今年我市油菜籽田间密度大、粒大籽多、着粒密度高,成熟期一致,为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尽管今年油菜遭遇了春季长时间的连阴雨和寡照天气,但是花期各地天气较好,角果数和每角粒数较去年有所增加,预计亩产150公斤以上、比去年增长约7%,预计总产可达23.5万吨、比去年增加3万吨。

  我市是全省油菜种植大市,近几年油菜种植面积一直维持在140万亩左右。今年,我市夏收油菜籽面积147万亩,比去年增加4万亩,占全省夏收油菜面积的近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