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积极贯彻落实我省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要求,按照高质量“四督四保”和“五项机制”要求,积极谋划储备并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努力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

  据市发改委重点办负责人介绍,围绕大战略、抢先机、强优势、补短板,聚焦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领域,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入库标准。谋划储备项目投资规模原则上不得低于1亿元,创新类项目投资规模可放宽至5000万元。

  为了鼓励各县区(高新区)、市直相关单位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及特色,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发展质量高、产业带动强、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项目,切实提高投资增长后劲,助推转型崛起,我市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分解任务。同时针对县区、高新区、煤化工基地成功转化的总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谋划项目,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补贴。

  市政府将于6月上旬对各项目单位报送的谋划储备项目逐个进行审查论证。对纳入全市2019—2025年重大谋划储备库的项目,将按照市项目谋划前期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优先保障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并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对市直单位谋划的政府性投资项目,优先列入下一年度市本级政府性投资计划。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