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安徽省关工委召开全省关工委法治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池州市贵池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东至县第三中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九华山风景区九华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法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青阳县关工委主任宋月英、石台县关工委法治教育报告团成员徐卫国获“法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为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今年开展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和省关工委在全省关工系统开展的“法治关爱,护航成长”启动仪式及省法治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5月10日下午,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法治教育工作推进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关工委法治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讨论研究了贯彻意见和措施,听取了市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各地各单位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做法和经验。

  会上,市关工委主任朱永能强调,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是法治教育的重要对象,学校和社区是教育主阵地,各地各部门要善于总结经验,加强配合,结合实际,加强提升“五老”法治报告团力量,通过宣讲、教育、调解、帮教等方式有效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巩固提升法治教育成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年来,池州市关工委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作为关工委工作重要内容,以“关爱青少年,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将普法宣传等主题教育与关爱工作相结合,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意识、养成守法习惯,促进和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