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正式开幕。在本次展会上,来自芜湖市的芜湖古城项目可谓赚足了“回头率”。

  据介绍,芜湖古城有2000多年历史,始建于东汉末年,明代开辟港口通商,至清代时已成为“四大米市”之首,是国内罕见的城央古城。

  “虽历尽岁月沧桑,但依然保持着明清时期的整体格局,包括衙署、城隍庙、文庙等6处文保单位在内的70余栋历史建筑,以及花街、南门湾、南正街、萧家巷等通街达巷。”据该项目的企划经理李莹莹介绍,芜湖古城项目位于芜湖市九华中路与环城北路交口,是该市政府重点打造的4A级景区,总占地410亩,分三期开发。“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为一期地块,总占地122.6亩,未来将打造形成 ‘一城、两街、四区、六景’的整体格局。”

  根据规划设计,芜湖古城将以恢复“四大米市”繁荣景象为历史使命,挖掘古城传统、重商、开放、融合和崇文五大特色,通过植入新业态、新活动、新产业,构建了包括“灵美古韵、梦现新埠、静怡徽宅、弄潮芜湖以及欢乐江城”五大板块的产品体系,规划了满足“大众人群、时尚消费人群以及文化休闲人群”三种不同需求的步行游览路线。“未来,游客来到古城,将会体验到穿越历史的感觉。”李莹莹告诉记者,芜湖古城项目的一期工程有望今年底完工,预计明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