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记者从安徽省交控集团获悉,截至4月底,三条总里程达194公里的合宁、合安、芜合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历时2年已经完成建设投资逾8成,并全部进入大规模施工、大会战阶段。

  合宁高速周庄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约89.3公里,起点位于安徽省周庄至江苏省浦珠高速(沪陕高速公路江苏段)相接处的滁河特大桥,在肥东县境内店埠镇顺接沪陕高速大蜀山至陇西立交段,并通过陇西枢纽互通与京台高速、芜合高速相通。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总投资的83.49%,正在以施工节点计划为中心,以全线贯通为主线,力争国庆节前逐步贯通双向八车道,年内全部建成通车。

  合安高速方兴大道至马堰段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约51.1公里,起点顺接京台高速方兴大道互通立交,终点位于京台高速与合安高速交叉的马堰互通立交。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总投资的80.98%,正在持续发力,即将开展第三阶段交通导改施工。

  芜合高速马鞍山西枢纽至陇西枢纽段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约54公里,起点顺接芜合高速马鞍山西枢纽,终点位于肥东县内陇西枢纽互通。该项目已经完成总投资的80.69%。

  年内这三条高速变身双向八车道后,路基标准横断面宽度将达到42米,通行服务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