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滁州市市场主体增长保持活跃势头。截至目前,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1060户,同比增长31.86%,其中企业3621户,同比增长37.68%;个体工商户7223户,同比增长27.63%;农民专业合作社216户,同比增长118%。全市现有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81156户,其中企业65073户,个体工商户20874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343户。

  商事制度改革政策叠加效应持续显现。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滁州市先后推出的注册资本认缴制、多证合一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名称自主申报、住所承诺制+清单管理、全程电子化登记、全程代办服务、全面取消复印件等一系列政策叠加效应逐渐显现,极大提高了注册登记的便利化,创新创业和投资活力充分激发。同时,滁州市提出打造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建设目标,是我省每年新设立企业都保持20%以上增幅的市份之一。

  政策红利刺激企业总量快速发展。2018年11月,滁州市出台了《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个体工商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对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给予财政补助和奖励,有力促进了市场主体的快速增长。

  文明氛围促进批零及餐饮业飞速发展。滁州市获得2018年-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已成为全市的主旋律,自2018年11月份省检结束后,滁州市加大市场主体查无力度和激励力度,南谯、琅琊两主城区加大对专业市场内无照经营的清理补照,依托网格监管人员,对网格内经营户开展摸排,不断加大引导激励力度,鼓励支持未办照和办照后未办证的经营户加快办理进度。(李正齐)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