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将围绕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三条“战线”,紧盯“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首要任务,持续开展高速公路重点交通违法整治、普通国省道通行秩序整治和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确保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通行秩序持续好转、农村交通安全管控水平明显提升。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交警部门将以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切实加大查处力度。持续开展普通国省道通行秩序整治以净化国省道通行秩序为切入点,严查酒(毒)后驾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等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整治,深化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治理。加大对农村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的查处力度。(通讯员 胡艳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