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滁州市定远公安历时9个月的艰辛侦查,一举摧毁了以定远县炉桥镇滨湖村原书记谢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逮捕12人,破获刑事案件22起。现此案已进入法院审理阶段。

  2018年4月1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转交一条群众举报强烈的定远县炉桥镇滨湖村书记涉黑线索。2018年5月18日以来,滁州和定远市县两级公安协同作战,先后将该犯罪组织主要成员谢某某等13人抓获归案。

  据介绍,谢某某2002年1月至2018年5月担任炉桥镇村支书记,期间谢某某等团伙成员利用把持的基层政权和家族势力横行乡里、为非作歹、鱼肉百姓,严重破坏了当地社会稳定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初步查明,该团伙共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诈骗、故意毁坏财物、职务侵占、非法占用农用地、强迫劳动等11个罪名,非法攫取经济利益380余万元,受害群众达100余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