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在行驶中很平稳”、“几乎和真人驾驶无区别”……4月11日以来,预约参加“筑梦号”自动驾驶汽车试乘体验的市民不断增多。

  截至4月12日晚6点,已经有110位市民在平台上预约试乘,其中,已经有21人完成了试乘体验。

  “体验感超棒!很平稳,也能自动拐弯、遇红灯停车等,总体很顺畅。”4月13日,“筑梦号”自动驾驶汽车迎来试乘体验的首个高峰日,前来试乘的市民对自动驾驶技术赞不绝口。“几乎达到了与真人驾驶无区别的地步。”试乘者王锐是自动驾驶汽车的第二个体验者,他说,“筑梦号”在行驶过程中能够自我判断路面行驶车辆,能够有效的避让,在一定范围内保持车距。

  据了解,“筑梦号”自动驾驶汽车体验活动从4月11日持续至6月30日,每周一至周六9:00-11:00,14:00-17:00。体验路线是安庆市筑梦新区广场——安庆市行政服务中心(单程),全程大约4公里。截至4月12日晚6点,通过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微信、掌上安庆APP预约试乘的市民已经有110人。

  据文远知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安庆市内共有5辆自动驾驶汽车。由于车辆有限,用户需在前一天的17:00之前进行预约,预约结果以工作人员通知为准。(周倩倩 记者 江月)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