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淮北凤凰山食品会展中心的揭牌仪式现场。赵强摄图为淮北凤凰山食品会展中心的揭牌仪式现场。赵强摄

  4月21日电 (赵强) 由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安徽省农委、安徽省台办和淮北市政府联合主办,淮北市相山区政府承办的2017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21日开幕,为期三天的博览会吸引了来自智利、波兰、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和中国国内的近200家企业参展,100多家采购商前来采购。

  据了解,淮北市是全国重要的煤炭资源型城市,也是黄淮海平原的“大粮仓”。多年来,淮北市依托能源、资源、产业和区位优势,把培育壮大食品工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去年该市食品及配套企业达189家,食品工业产值达229亿元。

  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表示,当前,淮北正处在转型崛起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即将进入高铁时代,处在京沪之间“黄金三小时”节点,具备了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将大力发展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培育转型崛起新动能。”

图为俄罗斯参展商在介绍产品。赵强 摄图为俄罗斯参展商在介绍产品。赵强 摄

  据悉,本届博览会启用了新建成的淮北凤凰山食品会展中心。展会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其中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特装展区吸引了45家企业参展,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名优特食品展区吸引了128家企业参展。

  同时,该会展中心已经被确定为食博会的固定举办场地,这对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培育食品文化、展示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淮北市扩大开放、对外合作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智利驻上海总领事伊格纳西奥·孔查告诉记者,他非常开心来到安徽淮北,希望有更多的智利产品能够通过这样的展会进入中国内陆市场。“我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更接地气,融入到当地的老百姓(72.830,?4.23,?6.17%)的生活中。”

  据了解,2012年至2016年,“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5届,共吸引来自国内外近420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贸易成交额共约5亿元,签约项目投资额共500多亿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