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淮北”奉上食品盛会,“文明相城”喜迎八方宾朋。今天上午,为期三天的2015中国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在淮北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食品工业博览会由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搭建展会平台、推动转型发展、打造精良产业、引导健康消费”,努力将淮北建成全国一流的食品工业基地。

  本届食博会主要活动共有7项。除开幕式外,还将举行领导和贵宾巡展、客商参观考察食品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食品发展高层论坛等活动。4月24日至26日的三天会展时间里,将在淮北市体育中心举办食品展示展销、贸易和招商引资洽谈活动。展会邀请了180余家客商参会,拟签约1亿元以上投资类项目超过30个,涉及投资总额约90亿元。参会客商中,不仅包括乐百氏、华生园、天津大海等著名食品企业负责人,还包括台资企业以及来自波兰、韩国等国外企业的负责人。食博会期间,企业客商还将深入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和口子酒业参观考察,实地感受淮北食品工业发展成就,现场了解淮北投资环境和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据了解,中国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从2012年至2014年,每年4月在淮北市体育中心举办,已成功举办3届。食博会的成功举办,为该市招商引资特别是推动食品工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各参展企业搭建了展览展示、合作发展的良好平台,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本届食博会组委会得知,此次盛会本着节俭为主、市场化运作的方针,在总结前三届办会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确定了“精致淮北·绿色食品·合作共赢”的主题,共设置标准、特装、广场三大展区。展会除了在档次上进一步提升外,还具有首次进行市场化运作尝试、外向度进一步扩大两大亮点。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