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企业要提高环境管理水平,严格按照环境监管要求,依法依规综合处理利用固废。”4月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一般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企业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会,对66家企业进行集中约谈,督促企业进一步规范废物利用处置行为。

  据介绍,一般工业固废目前分成10种类型,分别是冶炼废渣、粉煤灰、炉渣、煤矸石、尾矿、脱硫石膏、污泥、赤泥、磷石膏、其他废物,我市除了煤矸石、赤泥、磷石膏之外都有产生。受产业结构影响,我市固体废物产生量大、历史欠账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企业存在环境保护意识不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缺失等问题,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

  据了解,我市将开展专项检查,按照《固废法》要求,直面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企业对固体废物的利用处置行为,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同时,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固体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环节的监管,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查处,涉嫌污染犯罪的依法移送,全力做好全市工业固废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记者况安轩 通讯员徐丹丹)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