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天气晴好,春和景明。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开启“祭扫+踏青”游模式。各地游客也纷至沓来,游览池州美好春光。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4月5日至7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1.12万人次,同比增长11.79%,实现旅游收入8.2437亿元,同比增长14.86%。

  旅游景点持续火热。清明时节,人们扫墓祭祖、踏青郊游,乡村游、祈福游深受游客欢迎。以九华山风景区为代表传统景区景点仍深受广大游客欢迎,日最高接待量近5万人次,其他传统景区景点也迎来客流高峰。其中,贵池区杏花村景区推出清明插柳、古装摄影、黄梅戏演出等活动,石台县秋浦河景区举办秋浦河李白诗歌节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体验。乡村旅游人气旺盛,草莓、野菜、时蔬采摘受到青睐,人们沐浴阳光、亲近自然、享受绿色,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

  旅游新业态备受青睐。小长假期间,体验石台县醉山野景区、秋浦河景区、青阳县清源山景区玻璃桥的游客络绎不绝,呐喊喷泉、心灵喷泉也深受游客欢迎,主城区欢乐世界游乐场吸引大量儿童及家长。随着气温回升,涉水的旅游项目人气渐高。赏花游成为主角,带热了当地“赏花经济”。市文旅局策划主办“花开四季·诗韵池州”赏花会系列活动,提升了池州赏花知名度,发布的“2019年池州春季赏花地图”,方便游客安排赏花出行。

  节前,池州市积极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认真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小长假期间,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旅游投诉和咨询电话全天畅通,市文旅局联合市旅游警务支队每天开展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巡查,重点巡查池青九沿线和九华山风景区。围绕九华山佛教商业化整治,联合相关单位,派驻5名工作人员分别驻九华山游客服务中心和九华街区驻点巡查。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接到重大游客投诉,未发生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