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安庆市陵园将迎来今年清明节祭扫的最后一个高峰,市民政局持续增派服务力量,加大便民力度,引导文明祭祀,多举措确保清明祭祀文明和谐。

  记者从市公墓管理处了解到,为有效应对清明期间的人流高峰,市陵园强化服务力量,园区服务保障人员增加至205人,实行统一着装、挂牌上岗,有效应对周末16万人次的人流高峰。会同交警、消防部门做好路面管控、道路疏导、巡查值勤等工作,巩固禁限放成果,实现烟花爆竹“零燃放”。坚决执行禁限放指挥部指令,落实“三个一律”,做到明火不上山、香火不入园。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重提醒,在公墓园区内外通过广播、LED屏、流动喇叭和宣传单标志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倡导文明祭祀和禁放规定。

  同时加大便民力度,协调交通部门开辟公交专线,设置2500个临时停车位。在陵园主要路口设立文明祭祀劝导点,专门增设8个广播站、3处便民服务点、3处免费鲜花赠送点,免费为群众提供祭扫用具及应急药品。进一步丰富和细化了志愿服务内容,做到热情服务、耐心引导。

  为了巩固发展殡改成果,倡导生态文明理念,今年我市继续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缅怀、网络祭奠等文明祭祀方式。连续5年,我市推广集体生态树葬、江葬等活动,投入经费近60万元,对选择生态安葬的家庭实行相关费用全免政策,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